小泉白开水

写文高峰期已过
开坑一时爽,努力填坑
跳坑前深思(升天

【维勇】习惯

*勇利死亡注意,大概是虐

*一发完结,短文

*私设有,OOC可能有

*小学生文笔慎入

*时间线大概是在两人再一起后五、六年

 

忘记是从哪里听来的,心理学家曾经得到了这么一个结论——一个人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

二十一天,三周。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

然而维克托爱了胜生勇利远超过三年,早已不只是习惯他在你身边,而是胜生勇利的存在已经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然而他离开却也早就超过二十一天,你却无法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早上起床不只能摸到毛茸茸的马卡钦,睁开眼就能看见他没睡眼惺忪的对着你说:「早安,维克托。」

他不擅长喝酒,酒品还特别糟糕,喝醉了总是抱着你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提出各种任性的要求。

这是他难得的小脾气,在你眼中这样的他总是那么可爱。

他常常在你靠在他怀里时忍不住会戳你的发旋,你想这是他难得亲昵的举动,虽然每次都让你感受到发际线的危机。

还在圣彼得堡时,他常常在清晨时站在海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海,他总说那里让他想起长谷津的海,你会回握住他的手告诉他:「嗯,我也是。」

你知道他在想家。

 

勇利离开之后,你回到了长谷津——他的故乡,你们拥有共同回忆的的地方,你在那里买了一间小小的房子,跟你们在圣彼得堡时的家比起来小的多了。

但不管再怎么小的房子,没有了他就是让你感到空虚。

「我回来了」永远等不到「欢迎回来」。

你每隔几天就会回到勇利的老家,看看那对热情的老夫妻,名义上是要替勇利照顾他们,你却发现自己好像才是被照顾的一方。

他的房间被保持的很好,几乎没有被动过,每隔一阵子便会有人来打扫灰尘,可能是真利,可能是宽子阿姨,但却没有人会移动里面任何的摆设。

「或许是想要假装他还在吧!」她曾经这样对着你说,「而且我那笨蛋弟弟从以前就不喜欢别人乱动他的东西,他会闹别扭的。」

你了然于心的点了点头,和他住在一起那么久的你是知道的。

你来到这间温泉旅馆总是会来站在他的房门外好一阵子再到他房里去,当初你曾经在好几个晚上抱着枕头站在这扇门外对他要求要他陪你睡觉。

 

这里是长谷津,对他来说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

对你来说,这里是你们两个的起点,承载了许多回忆的地方。

 

你每天早上都会牵着马卡钦到长谷津的海边走走,那是以前他还在长谷津时每天跑步会跑的路线。

以前马卡钦会陪着他跑,几年过去马卡钦也已经是慵懒的老爷爷了,如今在这里散散步对马卡钦来讲也算是不错的运动。

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却也有很多东西没有改变。

风中一样带了咸咸的海的味道,看过去还是相同的那片海,依旧可以清晰的听得见海鸥的声音。

可是这次只剩下你一个人。

他让你再一次的开始留心生活的细节。

他让你知道原来炸猪排饭是这么好吃的东西。

他让你学会怎么去爱一个人。

他让你明白了什么是Love,以及Life。

但是他却还没有告诉你怎么戒掉他自己。

 

「勇利真是不负责任的坏孩子呢……」你搂着马卡钦坐在岸边眺望着海,喃喃地说着。

细细摩挲着他替你戴上的戒指,跟当初刚戴上时相比上面多出了许多细细的小刮痕,那是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留下来的痕迹。

下次等你回到熟悉的长谷津的海边,你会发现我在那里等你。

我在等你来找我。

因为

我找不到你。

 

-end

 

Lof的首po就献给维勇了QQ

期末考周暴走下的产物,因为是一时脑洞所以并没有设定勇利去世的原因,甚至连详细的时间线都没有太去细想TT如果之后有时间再细写的话再来认真思考orz

因为是湾家人,所以简字是直接用WORD转过去的,欢迎抓虫TTTTT

评论(11)

热度(78)